前幾天,我和好友亞歷山大‧波普一起喝咖啡。

 

波普說了一件事,讓我頗感興趣,

遂記錄於此,與大家分享。

放張銅鑼櫻花

===============

「前些日子,我與諸位夥伴駕車外出,

途經休息站,以薩克請我幫他丟垃圾。」波普說

 

「嗯嗯,順手的話倒是可以幫忙。」

我喝著抹茶拿鐵,有些心不在焉

 

「我也是這麼想的,但我竟下意識就拒絕了。」

 

「咦?」我震驚

 

「以薩克好像沒料到我會突然拒絕他,面色有些不悅,大概是覺得這種小忙怎麼會有人不幫。其實我當下並沒有想拒絕他的意思,只是身體自己反應了。」

波普拿起他的肯亞,喝了一口:「後來我想起以前上課時教到的『反應式心靈』。」

 

「哦?那是什麼?」我才疏學淺。

 

「我也不太會講,大概是說,反應式心靈儲存的並非一般記憶,而是一種特別的心靈影像圖片。」波普說

 

「…你是在宮…三小…」

 

波普不理會我的耍智障:「這種圖片被稱為印痕

這些印痕是當人處於部分或完全『無意識』狀態時,對於一切感知的完整記錄,其中包含再微小不過的細節。像是當時的視線、聲音、心情等。」

 

「喔…喔」我假裝聽懂

 

「而日後若碰上類似情形,反應式心靈可能會直接觸發這個印痕,讓你不經過大腦,而直接反應,」

波普面色凝重:「等於讓你直接針對以往的事件進行反應。」

 

「原來如此,難怪叫反應式心靈,」

我畢竟不笨,總算稍稍懂了:「那你以前有類似經歷嗎?」

放張銅鑼炮仗花

 

「呵呵呵,以前啊…」

波普望向櫃台的短裙服務生:「以薩克是個很擅長提出請求的人,

高中有次我們社團出遊,我揹著大包包,帶著許多用的到的物品,水壺、雨傘、外套等。」

 

「嗯嗯,你一直是個謹慎的人。」

 

「是啊。而以薩克將手機、錢包、鑰匙直接放在口袋,手裡拿著一罐2000 c.c.的礦泉水…」

波普停頓了下:「我們出遊一段時間後,他走向我,問我能不能『順便』幫他帶這瓶礦泉水,放到我後背包裡。」

 

「你一定答應了吧。」我嘆氣

 

「對,我覺得沒什麼,就答應了,」

波普咬牙切齒地說:「結果我看到以薩克神態輕鬆地奔跳到前面找學妹聊天,而我滿頭大汗地走在後面,隱約覺得哪裡不太對勁。」

 

此時我望向波普的眼神完全是充滿同情:「拍拍。」

 

「謝了。所以我那時直接就拒絕了他,可能是因為觸發了這個印痕吧。那時也有很不爽的心情浮現。」波普說。

 

「嗯嗯,原來是這樣。」我覺得真的不是波普的錯,算是過去的以薩克要負責。

 

=================

我們繼續喝著咖啡看著正妹。

曬面具

 

「其實不止這件事。」波普突然語出驚人

 

「乾你竟然沒跟他絕交!」我再度震驚

 

「唉,他也不是壞人,只是天生缺乏同理心,已經稍有改善了。」

波普繼續說:「後來上大學住宿舍,也會來跟我借電腦、借摩托車,說筆電不太方便,來借我的桌電;沒摩托車,想借我的小50和安全帽。」

 

「嗯嗯,借王拳當真熟練。」我說

 

「可不是。這就算了,竟然還他娘的說我電腦爛,鍵盤手感差,滑鼠也不好!」

波普爆氣:「機車也嫌,還把我安全帽弄壞!」

 

「呵呵呵,我認真覺得你怎麼還跟他當朋友。」我拍拍他的肩

 

「唉,他雖然為人ㄐㄅ了點,又好色,總歸是自己兄弟。

而且他這真的是天生,後來做什麼測驗的也顯示他奶奶的缺乏同理心。」波普說。

 

「嗯嗯,你真的是重情重義的好人呀。」我說

 

=============

這就是亞歷山大‧波普的故事,算是讓我長了知識

 

後來我查了資料,原來這個理論出自戴尼提,Dianetics

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

心靈的組成

印痕

「喚醒」引痕

 

曬面具

 

粉絲專頁:

捲毛樺

先鋒職業操槍隊 Vanguard Rifle Drill Team

 

Instagram搜尋:

efrank11

vanguard20100301

 

Youtube:

YoWhat Young

Vanguard Rifle Drill Team 先鋒職業操槍隊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捲毛樺YoW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