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書純屬作者個人觀點,若有爭議之處,請不要罵我嗚嗚嗚。

《為何會拿好人卡?》,作者張國洋(老橋)

 

 

在古代,男人可以追求女性,也可以不追求。木訥駑鈍的男人只要做好自己的工作,就算寡言無趣,也會有媒婆來說媒。

 

但現在這個時代,女孩子希望男人擁有更多特質,溫柔體貼幽默修電腦……。因此,若男人們沒有好好了解女人的想法,不懂他們想要什麼、不要什麼,最後很有可能收到一張很好人的卡。

 

 

 

============

書中詳細解釋了女性面對男人的心理反應。

 

男人自以為貼心浪漫的行為,其實有許多是不正確的,往往會給女生三個想逃離的要素:

  1. 讓女人有壓力
  2. 讓女人不自在
  3. 讓女人沒有建立長期關係的牽絆

 

如果能讓女生相處起來沒有壓力、自在、而且對你好奇、安心,這段感情就很有可能維持下去。反之,則無論你條件多麼好,都有可能蒐集到一張好人卡

 

 

================

男性戀愛常犯8大錯誤,而且是不知不覺。

有時甚至因為太急,讓只要順其自然,或許有可能的機會,在一瞬間GG

 

當然,下面這些也不是不能做,只是要抓好「時間點」和「兩人距離」。在感情初期,兩人都還不熟時,就做這些事,都是利大於弊。下面來細細說前2個錯誤:

 

1.把偶像情節當真

在大樓上告白,大電車裡大喊「我喜歡妳」什麼的,千萬不要在現實世界做;也別學李大仁,暖不是這樣暖,因為你們長相不同(被打

 

2.任何形式的告白都不可做

偶像劇都強調,單刀直入的告白,女生會感動。

 

 

 

書中再三強調,告白是必須極力避免的行為

因為你在不對的時間點告白,便是把自己放到一個被動的位子,戀愛失敗率激增,完全沒有絲毫的好處。

 

書中甚至說的很極端:

「如果你想脫離好人卡,你就『絕對、千萬、一定不要告白』。」

 

 

 

Why

以下討論幾個情境:

 

EX1:陌生人的告白

你家巷口的便利商店,女店員讓你很想跟她在一起,但你們完全不認識。如果你直接跑去要求別人跟你交往,絕對是敗筆。

你偷偷觀察了很久,覺得這位揪似你想要長相廝守的女孩,但既然對方完全不認識你,怎麼敢答應你勒?

 

別說女人不敢,就算有天有個不認識的漂亮女子,說要跟你結婚,你敢嗎?肯定認為有詐。

 

當然也是有可能啦。可能性很就是了。

 

EX2:認識者的告白

 

這個時代應該很少人會直接去告白吧?除非是只想玩玩,而非想建立長期關係。

 

對認識者告白又是哪裡有錯?

從心理學探討,大家普遍對「正式承諾」特別警戒,因為人類不願意讓自己在心理上面對前後不一致的矛盾,一旦需要正式承諾,我們會考量未來違背誓言的可能性。

 

告白是正式的提問,把模糊地帶推進至YesNo,這便是告白危險的原因。

 

大部分女生其實不想利用你、傷害你或耽誤你,所以只要她覺得「還不夠喜歡你」,通常不會做出交往的承諾。注意,還不夠喜歡你,未必是不喜歡,只是還沒到達另一個階段

 

「你很好,但我們不能先當好朋友嗎?」

沒經驗的人就慌了。好朋友?我們不是已經是好朋友了嗎?

 

之後如果你有任何試探、丟球,她都可以說「不是說好先當朋友嗎?」告白不但讓追求這件事毫無進展,還讓自己陷入不利的狀態。就像賣家直接講出成本價,還乞求別人高價購買。

 

經驗不足的男生會想:「啊幹到底什麼時候才不是朋友,變成男朋友啊?」然後忍不住又告白一次。然後女生又重複了上述要求,先做好朋友。

 

男生越來越有挫折感,女生對你的興趣和好奇心,則隨著你的告白次數每況愈下。

 

 

「可是教練,我還是好想告白呀!我快受不了啦!」

且慢,你冷靜點。

告訴你吧,你最想告白的時機,往往是最不適合告白的時候;而告白成功率最高的時候,通常也就不用告白了

 

 

 

大部分人忍不住告白,是因為處在一個焦慮點,極度沒有安全感、缺乏自信,覺得兩人有點曖昧,又不確定,所以賭一把,告訴對方我喜歡妳,請妳「明確」答應和我交往,讓我安心。但就像上述所說,她只是還不夠喜歡你,告白只是在逼她先說出「你很好,但我們不能先當好朋友嗎?」

 

下面書中又強調:戀愛勝負的關鍵不是定義身分,而是讓自己不犯致命的錯誤。讓自己先留在場中,好好的表演、好好讓她認識你的價值,直到超過她的門檻。

 

 

 

追求女孩子就像處理南亞海權爭議,非要講清楚的話,大家就會開始考量細節的定義和權利義務。但若保持模糊,反而會有很大的運作空間。

 

 

男人的追求,不應該是逼對方表態,而是一種「在觀察中逐步調整力道,並取得信任的過程」。

 

當然啦,除非你有90%以上的信心,那告白就有意義了。但是,既然有90%的信心,幹嘛還要告白?

 

甚至更好的是,把告白的問題給對方傷腦筋。哪天她忽然說:「喂,我們到底是什麼關係?」或「你真的喜歡我嗎?」

 

你就可以偷偷露出「計畫通」的笑容了。

 

 

 

下面還有六個錯誤,但礙於篇幅,只給大家看標題:

3.問她「你有男朋友嗎」?

4.太早讓朋友知道

5.頻繁詢問「你覺得我怎麼樣」,或質問兩人的關係

6.吃醋,或說出「我覺得妳其實不重視我」

7.說出「我只要能默默留在你身邊就好了」

8.宣稱「我不會再出現了」,可是沒過幾天又摸摸鼻子回來

 

 

上面幾項,大家可以思考看看,有疑惑可以詢問我,或是找這本書來看,也可以詢問作者

 

這本書的目的,並不是要把你變成把妹達人,而是要幫助你成為一位體貼女性的男人,進而降低拿到好人卡的機率。

 

大部分男生本質都很善良,只要把一些容易嚇退女生的手法改掉,了解女生到底要什麼,就能大幅度降低拿到好人卡的機率。

 

《為何會拿好人卡?》,推薦給你。

 

粉絲專頁:

捲毛樺

先鋒職業操槍隊 Vanguard Rifle Drill Team

 

Instagram搜尋:

efrank11

vanguard20100301

 

Youtube

YoWhat Young

Vanguard Rifle Drill Team 先鋒職業操槍隊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捲毛樺YoW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