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些日子得知女友的筆袋壞了。
 
身為臺灣好男友,揪似要怒做一個筆袋給她呀
 
首先,透過某些技巧得知她想要黑色、深藍色透明之類的顏色。我也喜歡藍色,就藍色吧
 
準備材料
藍色布料,有好看的線條
 
黑色襯布。
布料很軟,加上內襯會比較挺,所以特別買了這個。
 
使用熨斗加工
 
裁成想要的大小。
我的設計是10 × 20 cm,各邊預留1 cm,所以裁12 × 42 cm的布,對折就ok了。
 
對齊之後,熨熨熨
剪掉多餘的部分
 
Perfect
 
接著,由於布料邊緣容易掉線,所以要收邊
 
 
四邊都摺起來,角落稍稍固定
 
 
 
接著,來縫拉鏈囉~
從一半的地方開始,可以用熨的弄出這條線
 
一邊縫完,換一邊
 
看起來還不錯
不一樣長的地方請忽略…
 
 
 
接著縫短邊的拉鏈
 
 
 
先做到這兒
================
接下來,前往附近的繡學號店,請伯伯幫繡一「煖」
 
Perfect
 
Ok之後,就可以開始縫合了
 
 
使用平針,但我有多繞一圈
 
還行
 
進入最後的步驟了,由於我收邊只翻一層,感覺還是會在裡面掉線,所以要縫合布的邊緣
 
這個針法忘記叫什麼了
 
 
每個邊緣都要收到,才不會掉線
 
完成!
 
好看耶我的天
 
這部分的突起我很喜歡,但我妹妹覺得很怪。
大概沒人會這樣做,但這樣就很特別呀~
 
 
裝載情形,容量滿足夠的
 
希望她會喜歡
 
 
================
禮物很棒,但人要衣裝,禮物也需要包裝,所以來做個禮物盒吧
挑個盒子,貼上包裝紙就ok了
 
 
 
Nice
 
最後裝入禮物。
在筆袋之前,我還織了圍巾,結果天氣漸熱,所以又做了筆袋
感覺好棒~(自己說
希望妳會喜歡
 
 
 
 
 

Instagram搜尋:

efrank11

vanguard20100301

 
.
 
 
 
arrow
arrow

    捲毛樺YoW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